网站首页   正文

新闻图片

    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组见面会

    时间:2018-11-26浏览:


    11月25日,以徐州医科大学原党委书记吴永平教授为组长的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组莅临我校,开展为期5天的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
    11月26日上午,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组见面会在学校龙湖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专家组组长、徐州医科大学原党委书记吴永平教授,专家组成员,川北医学院校长杜勇教授、中原工学院副校长曹健教授、广东药科大学原副校长陈思东教授、成都医学院副校长潘克俭教授、河北医科大学药学院院长曹德英教授、河南大学处长王强教授、复旦大学医学教育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孙利军,项目管理员、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文科建设办公室主任金玉洁,秘书、牡丹江医学院教务处副处长任凤云出席见面会。省教育厅高教处主任科员彭璐,校领导高怀荃、王俊和、张武丽、杨烨、陈昌杰,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院系(部)和直属附属医院党政负责人;各专业负责人,各教研室、实验中心负责人等参加了见面会。见面会由专家组组长、徐州医科大学原党委书记吴永平教授主持。

    校党委书记高怀荃致欢迎辞,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和全体师生医护员工向各位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对学校建设发展给予大力支持的各位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人才培养是大学的根本任务,人才培养质量是大学的生命线。在60年的办学实践中,学校始终把人才培养作为办学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秉承“笃学、精业、修德、厚生”校训精神,坚持“以医为本、以本为本、以生为本、以质为本”的办学理念,确立了“一体两翼三素养”的人才培养目标,不断完善人才培养体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办有学校自身特色的一流本科教育。特别是近年来,学校在领导重视、思想引领、师资力量、资源配置、工作评价、质量保障等方面,全面体现人才培养和本科教育的中心地位,坚持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坚持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建设的第一标准,不断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强化教师教学能力建设,落实各项纪律政策,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能力,学校本科教育呈现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他表示,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是教育部深化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提升高校人才培养能力的重要举措,是对高校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的全面检验。真诚希望专家对人才培养和本科教学工作把脉问诊、开方抓药,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学校将以审核评估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强化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办好一流本科教育,始终把人才培养质量放在首位,推动新医科教育教学改革,为高等教育四个服务、为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为守卫人民群众健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吴永平组长从工作目的任务、方法手段等方面介绍了本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相关情况。他指出,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是用学校的尺子衡量学校的工作,考察学校如何说的、如何做的、成效怎样、存在哪些问题、如何扎实有效的进行整改。专家组将通过深度访谈、走访座谈、听课看课、实地考察校内校外教学实践基地、抽查调阅有关资料、试卷以及毕业设计和毕业论文,通过多种方法与校领导、干部、教师、同学们及校外培养单位、用人单位进行广泛接触、全面考察,最后根据评估要求独立作出判断。他代表专家组郑重表态,专家组将坚持审核评估文件规定的工作程序,坚持实事求是的工作态度,严格遵守教育部和评估中心提出的4项规定、10个不准;同时希望学校以“平常心、正常态”正确对待评估,以“学习心、开放态”积极参与评估,真正把评估作为推动深化内涵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的良好机遇,和专家组一起共同做好本次审核评估现场考察工作,齐心协力,高质量地完成评估工作。
    副校长陈昌杰从办学基础、培养体系、培养特色、未来展望四个方面,作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补充报告。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办学规模、师资队伍、学科专业、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总体情况,以及学校围绕人才培养进行的一系列教育教学改革举措和具体成效。他表示,本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是对学校又一次全面检阅和全科式“体检”,是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的宝贵机遇,希望各位专家对学校本科教育事业多提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学校也将以此次评估为契机,深入推进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为早日建成全国知名区域一流的高水平医科大学而不懈奋斗!
    见面会结束后,专家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学校校史馆、医学模拟教学中心、省重点实验室、外总实验室及人体科学馆。评估期间,专家组将通过走访座谈、听课看课、查阅材料、现场考察附属医院等形式,对我校本科教学工作进行全面评估。

         (张坦/审   李尧/文   李俊/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