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文明建设   正文

文明建设

    白洁老师喜获第四届全国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二等奖

    时间:2018-09-03浏览:


    8月27-31日,由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全国委员会主办,浙江省教育工会、浙江师范大学承办的第四届全国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在浙江师范大学举行,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105所高校的129名选手齐聚一堂,切磋技艺。护理学院青年教师白洁获得工科组二等奖。
    本次竞赛秉承“上好一门课”的理念,以锤炼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为着力点,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引领示范作用,弘扬劳模和工匠精神,进一步激发广大高校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推动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
    竞赛分为两个阶段进行。初赛由各省级教科文卫体(教育)工会组织当地各级各类高等院校开展多种形式的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活动,在此基础上遴选4名选手,分别参加文科、理科、工科及思想政治课专项组的决赛。决赛阶段,每位选手需选择一门不少于2学分的参赛课程,并提供教学大纲。在报名前选手须完成参赛课程20个学时的教学设计和与之相对应20个教学节段的PPT,所有选手在比赛开始前一天抽签确定本人的参赛顺序。比赛前1小时,选手现场抽签确定本人参赛的具体教学节段,课堂教学竞赛结束后,选手进入指定计算机室,在45分钟时间内就本人参赛的教学节段进行教学反思,并撰写500字左右的教学反思材料。
    白洁老师作为安徽省工科组青年教师的唯一代表参加了本次决赛。在校工会以及学院领导的关心支持下,护理学院教学团队的指导帮助下,白洁老师凭借生动的案例、形象的讲解、清晰的脉络和缜密的展示,获得了本次比赛工科组二等奖的好成绩。据悉,本次决赛选手的学历分别为博士研究生学历75人(58%)、硕士研究生学历49人(38%)。选手的专业技术职务分别为教授3人(2%)、副教授52人(40%)、讲师70人(54%)、助教4人(3%)。
    白洁老师是全校教师的优秀代表,全校教师要向白洁老师一样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课堂,在学校“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的浪潮中,勇当排头兵,争做新时代的“四有”好教师和“四个”引路人。
    (谢晖 谢长山/审 李金芝/文 孙婷/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