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文明建设   正文

文明建设

    患者亲属医院拉横幅,围观群众纷纷点赞

    时间:2019-01-21浏览:


    昨日,二附院住院大楼周边被人拉起两条十米长的横幅,“若曹操在世 必跪来求医”几个醒目的大字一时间吸引了过往行人的目光,随后这条消息在朋友圈被点赞刷屏……
    突发重疾,中年汉子危在旦夕
    睁开眼,妻子、儿子、朋友围绕都在身边,幸福垂手可得。这是多么温馨的画面,然而,就在1月17日上午,无情的病魔险些夺走叶志新的性命。原来,今年56岁的叶志新是溧阳籍来蚌务工人员,当日上午9时许,他跟随工程队正在固镇县进行绿化施工,突然,头痛欲裂,呕吐不止,晕倒在地,家属和工友们立即把他送到了当地医院抢救,CT显示:蛛网膜下腔出血。鉴于当地医疗条件,接诊医生表示已经无力挽回生命。而此时随着其颅脑内出血持续增加,叶志新已经出现昏迷,小便失禁。抱着一线希望,亲友们冒危把他转送到了蚌埠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卒中中心。
    病情危重,专家全力以赴救治
    蚌医二附院医生巢青介绍,患者入院时已深度昏迷,生命垂危。急行CT血管造影显示,患者前交通动脉瘤,左侧大脑中动脉瘤,明确诊断为颅内动脉瘤破裂伴蛛网膜下腔出血,如不立即手术,患者随时有呼吸、心跳骤停的风险。由于该病发病凶险,约有1/3病人在送往医院前即死亡,约近40%患者治疗后再次发生破裂出血死亡。但科室专家组以挽救生命为己任,经过仔细评估并征得家属同意后,决定为其实施前交通动脉瘤支架辅助介入栓塞术。
    16点08分,卒中中心主任束汉生坐镇指挥,以副主任王昊为核心的手术团队在导管室、麻醉科医护人员密切配合下,首先通过全颅血管造影术将两颗“炸弹”精准显像定位,然后对颅内破裂的动脉瘤实施支架辅助动脉瘤栓塞术,但由于患者脑血管痉挛并伴严重畸形扭曲,专家们屏气凝神、精细操作,经过近九个小时的能力协作,终于将微导管小心送至破裂的瘤腔内,并通过微导管顺利填入封堵弹簧圈。术后经脑血管造影证实,动脉瘤致密栓塞,弹簧圈固定于瘤内牢靠,且前交通动脉保留完好,手术成功完成,效果满意。
    德技双馨,亲朋好友感激不已
    “术后转入病房,当晚约12点就清醒了,真是奇迹!”叶志新的工友刘迎春回忆整个救治过程激动地说,当时忙着送病人,自己身上只带了2000元钱,没想到束汉生主任没有丝毫犹豫,立即组织医护人员进行抢救。当18日一早他再次赶到医院探望时,老叶已经完全清醒,对答如流,为了表达自己深深谢意,于是昨天下午他和工友们赶制了两条十米横幅,悬挂在了病房大楼两侧。说话间刘迎春几度哽咽,令人动容。
    1月20日上午,记者跟随王昊主任走进了叶志新的病房,看到他满面红润,活动自如,不时与围拢在身边的妻儿们说笑着。
                              (陈杨/审 尔东/文、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