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文明建设   正文

文明建设

    我院退休职工捐献遗体彰显大爱情怀

    时间:2019-03-27浏览:


       3月19日是个普通的日子,但对于我院退休职工黄曼萱同志而言,却是个实现心中夙愿的日子。根据她的生前愿望,在她走完生命的最后旅途后,她的遗体将无偿捐献给祖国的医学事业,为医学研究和造福其他的患者做出最后的无私奉献。

    身体发肤,受之父母。每个人都会生老病死,但是选择遗体捐献,让大爱传递,让生命延续,还是需要很大的勇气。早在2007年7月1日这个特殊的日子,我院退休职工黄曼萱同志就毅然而然地与安徽省红十字会遗体捐献蚌医接受站签订了遗体捐赠协议,谁都没有想到,她会为党的生日精心准备了一份“自己的礼物”,家里人有疑惑、存顾虑,但是她苦口婆心,初心不改,“没有遗体的捐献,我们的医学事业怎么能有发展……”

    遗体捐献者常被医学生尊为“无语良师”,建校之初蚌埠医学院首任院长谢炘就曾立下“宁可让学生在我身上划错千刀,也不能让学生在病人身上划错一刀”的遗言,他捐赠的心脏、脾、肾等器官被制作成了永久保留的标本,至今供教学使用,谢炘院长身上展现的蚌医精神时刻鼓舞和激励着蚌医人不断拼搏向前。

    根据黄曼萱同志的生前遗愿,她的眼角膜、视网膜和遗体全部捐献,器官用于他人重获光明,遗体用于科学研究和教学。遗体捐献是拯救他人生命、献身医学事业的高尚行为,我院退休职工黄曼萱同志的选择充分彰显了蚌医一附院“崇学精业 仁德 济世”的医院精神和新时代医院职工无私奉献的道德风尚,她的崇高品质和行为风范永远值得我们怀念。


    (陈长翠/审 蒋玉波/文、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