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文明建设   正文

文明建设

    医学影像学系开展“国情定 人思立”主题辩论赛

    时间:2018-03-26浏览: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促进学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社会责任感,增强学生的竞争意识与团队协作能力 ,39-15日,医学影像学系开展了“国情定,人思立”为主题的辩论赛。

    本次辩论赛以“当今中国国情教育更应该培养民族自豪感还是培养民族危机感”、“个人的命运是由个人掌握还是由社会掌握 ”等一系列紧贴国家教育、个人发展的问题为辩题分开篇陈词、攻辩阶段、小结阶段、自由辩论、总结陈词等五个阶段进行了激烈的辩论。双方辩手舌绽莲花、你来我往、唇枪舌战、妙语连珠,为论点建道理与逻辑,为对手找漏洞和不足,灵敏的思维、清晰的论述、严谨的思路为观看师生呈现了一场知识和脑力的盛宴。

    此次比赛,各位辩手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他们顽强拼搏的精神和强烈的集体荣誉感更是值得全体同学学习。通过比赛不仅增强了班级之间的沟通与交流,提升了同学之间的友谊,更重要的是让当代大学生说出了自己关于当今社会现象的见解,让大学生对当今社会热点话题产生了更加深入的思考,增强了青年学生的社会责任意识。

                              (徐向明/系学生会/文、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