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文明建设   正文

文明建设

    我校学生社团兴青年学社举办纪念《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主题讲座

    时间:2018-04-03浏览:


    3月31日上午,为纪念《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加强在校大学生对《共产党宣言》的进一步认识,我校学生社团——“兴青年学社”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张翮老师进行了一场以纪念《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的主题讲座。
    讲座中,张翮介绍了《共产党宣言》的创作背景和主要内容,对《共产党宣言》的历史意义进行了详细地阐述和解读;讲座结束后,同学自由提问,老师一一为大家解答,期间组织分组讨论,各组积极发表见解;最后张翮又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十九大精神和2018年全国两会内容,到场参加讲座的同学们都是收获颇丰。

    列宁在1985年评价《共产党宣言》时说:“这本书篇幅不多价值却相当于一部巨著。它的精神至今还鼓舞着并推动着世界全体有组织的正在进行斗争的无产阶级。”历史雄辩地说明,没有《共产党宣言》就没有马克思主义;没有马克思主义就没有中国共产党。作为一名大学生,应该主动学习、深刻了解《共产党宣言》和马克思主义,坚决拥护党的领导,积极投身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举青年之力,开创新的时代。
                      (周静/审 连俊杰/文 兴青年学社/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