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文明建设   正文

文明建设

    尊重宪法权威 增强维宪意识——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习宪法修正案

    时间:2018-04-10浏览:


    为及时学习宣传我国宪法修正案,进一步明确宪法的根本地位、发展特点和基本规律,不断增强思政理论课教师和学生的宪法意识,崇尚宪法、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别于4月4日和9日,在学院会议室组织全体教师和思想政治理论课主题实践小分队——《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实践小分队和《形势与政策》课程实践小分队全体同学学习宪法修正案。两次学习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武余芹老师主讲。
    武余芹围绕“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新中国四部宪法的历史发展、“八二”宪法(现行宪法)及其五次修正、宪法的保障实施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阐释,重点系统梳理和解读了2018年第五次宪法修正案的总体要求、原则和主要内容。强调,宪法是国家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2018年宪法修正是对我国宪法的又一次重大完善,其主要目的就是把党的十九大确定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方针政策,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国家根本法,体现党领导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的新成就、新经验、新要求,在总体保持宪法的连续性、稳定性、权威性的基础上推动宪法与时俱进,完善发展。
    最后,武余芹号召全体教师和思想政治理论课主题实践小分队的同学们深化宪法修正案的学习研究、全面把握宪法修正案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尊重宪法权威,增强维宪意识,做我国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维护者,切实担负起维护宪法权威、保证宪法实施的神圣职责。
                                                               (武余芹/审 卓玥/文 邱燕/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