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文明建设   正文

文明建设

    甲子风华满桃李,万里婵娟共此时——学生社团联合会“中秋灯会”活动顺利结束

    时间:2018-09-18浏览:


    六十年弦歌不辍,十五月夜校园团聚。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中秋节的来临之际,我校学生社团联合会于9月15日晚举办了“甲子风华满桃李,万里婵娟共此时”中秋灯会活动。
    本次灯会所用的灯笼均由学生社团联合会、手工艺协会和书画协会等协会联合手工制作。皎洁的月光、平静地湖面,配以充满传统文化元素的各色灯笼,使整个校园都弥漫在中秋灯会的欢聚氛围中。无论是一串串灯谜、一张张中秋节日风俗展板,还是一幅幅有关中秋的书画作品……各类活动用品将平日里见惯的未名湖装点一新,淮衿汉服社蹁跹起舞、书画协会翰墨飘香、杏林醉民乐社鼓瑟和鸣……校园中氤氲着“琴棋书画诗酒茶”的古风氛围。
    今年恰逢我校六十华诞,校团委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传承一甲子,奋进新时代”建校六十周年校园精品文化活动月,中秋灯会是文化月重要的开篇活动之一。校团委将继续挖掘和整理传统节日相关的文化内涵,以文化活动月为载体,积极营造喜迎我校六十华诞的浓厚校园文化氛围,进一步扩大优秀民俗文化对青年大学生人文素养的培育效果。
               (周静/审  连俊杰/文  李子健/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