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文明建设   正文

文明建设

    喜报:我校大学生代表队荣获第14届中国大学生健康活力大赛一等奖

    时间:2018-11-02浏览:


       10月27—31日,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的第14届中国大学生健康活力大赛暨中国大学生健美操、校园健身操舞锦标赛在浙江省淳安县举行。来自全国110所高校1400余名在校大学生,分别几天内参与健身排舞、中国风健身操舞、节奏体语和健身瑜伽等4大项51小项的激烈角逐。

    在中国风健身操舞集体项目中,我校代表队10余名参赛同学,以《绒花》曲目为背景,将竞技健美操与中国风舞蹈元素互相融合、交融并济,呈现了一套高水平的规定动作,经过预赛、复赛和决赛的三轮洗礼,在普通高校组27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赢得现场评委的青睐,获得该大项集体项目一等奖的好成绩,赢得荣誉的同时,为我校实现了全国性文体竞赛一等奖的零突破。


    在收到参赛通知之初,校团委、体育艺术部随即以我校省运会健美操队和发展论坛文化展演的舞蹈团队为班底,组建了17人代表队集训大名单,经过指导教师精心编排、参赛学生刻苦训练,克服了时间短任务重的客观困难,圆满完成训练和比赛任务。


    近年来,健身操舞因音乐韵律感和节奏感鲜明,融入了中国古典舞蹈、竞技健美操、时尚街舞、瑜伽健身等元素,表现形式极赋群众性、健身性、和观赏性的时代特征,广受当代大学生的欢迎,在全国高校风靡推广,已成为高校发挥文化育人的新兴载体,本次参赛获奖既展现了蚌医学子的青春芳华,又为我校多领域深层次通过第二课堂素质拓展,提升思政工作能力提供新的选项。

                                (团委、体育艺术部  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