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文明建设   正文

文明建设

    我校第一届教师板书大赛圆满落幕

    时间:2018-12-04浏览:


    为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积极推进我校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展示我校优良教风,弘扬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加强教学基本功训练,搭建广大教师学习交流的平台,展示教师板书的艺术风采,由校工会、语委办、教务处共同主办的我校第一届教师板书大赛12月4日下午在理论教学楼312教室举行。校领导杨烨、陈昌杰观看了比赛。

    此次大赛,以部门工会为单位组织报名,在基层工会选拔的基础上,共有来自我校11个基层工会、涉及17个院系部和部门的28名选手参加比赛。经抽签后两人一组,以现场限时展示板书的方式进行比赛,比赛内容涵盖《十九大报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我校校歌等节选以及近一个月内个人的教学内容或其他表现立德树人主题的内容。

    赛场上,选手们的表现让人欣喜,他们发挥出了应有的水平,表现出扎实的基本功。短短的五分钟,一幅幅富有个性的作品展现在大家面前,有的刚劲有力、有的潇洒飘逸、有的大方得体、有的清秀俊逸。虽然是一次普通的板书比赛,对于参赛教师来说,其实更大的舞台是在课堂上,从教学实践中来到教学实践中去,为课堂教学的开展打牢基本功才是这次板书大赛的最终目的。如果从更严格的书法角度去审视这次大赛,教师尚有可以提升的空间。我们相信,已经开始就不会停止,教师的修炼永远在路上。

    我校卓越教师发展中心专家委员会成员王震寰、关宿东、许华山、吴学森、陈兴智五位教授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经评委现场打分,最终公共基础学院赵帅获一等奖,基础医学部王媛媛、机关二工会姚蓓获二等奖,基础医学院吴礼高、单增强、临床医学院护理学院口腔医学系全科医学系工会吴雪龙、公共基础学院李峰获三等奖。

    比赛现场,校纪委书记杨烨做了点评。他指出,板书是教师教学技能的重要体现,既体现了教师的教学基本功,又体现了教师的审美情趣和艺术个性。本次板书设计大赛充分展现了教师的个人风采,对于提高本校青年教师的业务能力,增强课堂教学的实效性具有重要意义。希望青年教师能不断学习,提升自身综合素质,更好地完成教书育人的重任。

                             (谢长山/审  何文/文  李文/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