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文明建设   正文

文明建设

    2018年“校园大舞台---徽风皖韵进校园“活动在我校成功举办

    时间:2018-12-07浏览:


    近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文化厅主办,我校团委和安徽省徽京剧院共同承办的2018年“校园大舞台——徽风皖韵进校园”蚌埠医学院专场演出活动在我校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来自安徽省徽京剧院的艺术家们为我校师生献上了一场高水平的徽剧专场演出。校党委副书记王俊和、安徽省徽京剧院副院长徐振芳和公共基础学院、团委负责人与300余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演出。
    伴随着热烈的掌声,演出由浪漫唯美的折子戏《拾玉镯》拉开帷幕,艺术家们唱腔柔美,以声绘情,把角色诠释的惟妙惟肖,将情窦初开的少女心态和青年男女之间的初恋感情展现的淋漓尽致;经典剧目《三岔口》、《惊魂记》的演出深深打动了在场学生,其中《三岔口》中演员的武打技艺更引得大家赞赏连连,《惊魂记》演员华丽的服装以及他们的举手投足、一颦一笑无不给观众们留下深刻的印象;最后,《贵妃醉酒》压轴出场,雍容华贵、大气磅礴的舞美,演员精湛的技艺让全场再一次达到了高潮,现场掌声雷动,经久不息。
    本次演出的徽剧是安徽省四大地方戏之一,是首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多样的曲风,多变的艺术形式,让在场观众深深地体会到了徽风皖韵的独特魅力。
                    (周静/审 连俊杰/文 学生社团摄影协会/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