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文明建设   正文

文明建设

    省教育厅领导莅临我校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时间:2019-01-18浏览:


    1月15日,安徽省教育厅科学研究与研究生教育处王忠处长、郭文豪副处长莅临我校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副校长陈昌杰及科研处、科研中心、教务处、保卫处等相关人员陪同检查。
    实地走访和检查中,王忠仔细查看了我校科研实验室在实验室安全组织体系、安全管理制度、安全责任机制、安全基础设施运行等方面的具体落实情况,并仔细询问了危化品管理、废弃物管理、安全教育培训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相关工作。陈昌杰和科研中心相关负责人就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和建设工作的具体执行与落实情况做了全面汇报。
    王忠对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做好安全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他指出,实验室安全无小事,希望我校继续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严格贯彻落实2019年1月3日国务院安委办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深刻汲取北京交通大学“12·26”较大事故教训。一是进一步完善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做好常态化日常管理,将管理制度和安全教育落在实处;二是严格把控实验室危化品管理,强化安全风险防控意识和能力;三是加大安全教育宣传及培训工作,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师生防范自救能力。
    陈昌杰就教育厅领导的建议对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做了全面安排部署,要求学校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做好、做细、做实实验室安全工作,加强自查,规范管理,保障实验室安全,确保师生安全和校园稳定。
                                     (王震寰/审 邵倩倩/文 李俊/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