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文明建设   正文

文明建设

    善德急救---护理学院“生命护航”急救志愿服务队在行动

    时间:2019-03-21浏览:


          为落实“健康中国”的战略目标,不断满足社会对医疗急救的需求,增强公众自救互救能力,护理学院2016年级于2019年3月16日上午开展了“青春志愿行,博时赢曙光”雷锋月活动,33名同学一同前往龙湖春天小区,向当地居民宣传CPR 急救知识及模拟实践。
           心肺复苏的目的主要是抢救生命,意义非常重要,是抢救生命的一种手段,一般情况下主要见于心脏、呼吸骤停的病人,一旦发生一定要争分夺秒。活动现场分为两个小组进行,第一组同学负责发放传单,进行知识的宣教,向社区居民讲述心肺复苏的重要性,以及掌握心肺复苏方法的必要性。第二组同学负责模拟实践,向群众介绍了遇到紧急情况时,如何正确拨打120电话、正确描述病情、周边环境及地址等,用模型代替真人演示具体的手法以及需要注意的事项,指导社区居民亲自体验心肺复苏操作方法和流程,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通过此次活动了解到大多数居民有急救意识,但缺乏急救知识,让我们医学生结合专业知识与专业技能,呼吁全社会重视急救知识的普及与推广,让更多的公众掌握自救互救能力,为“健康中国”保驾护航!

                           (谢虹/审  骆谋萸、吴婕/文  张毛毛/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