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文明建设   正文

文明建设

    敬畏生命,关注麻醉 二附院开展公益宣传活动

    时间:2019-03-26浏览:


         3月25日,二附院麻醉科联合消化内科、妇产科医务人员在门诊广场举行“敬畏生命 关注麻醉——安全舒适健康 麻醉医生在身旁”主题宣传活动。

         作为2019中国麻醉周主题宣传活动的一部分,此举旨在进一步做好公众科普工作,普及麻醉及疼痛相关知识,满足大众对专业健康指导,舒适化医疗的需求。

    “全身麻醉会影响孩子智力发育吗?”、“做过手术后出现记忆力下降,是因为打了麻醉吗?”、“无痛分娩会不会影响孩子呢?”面对许多患者和家属的疑惑,参加现场科普宣传的各科专家结合国际最新的临床研究和自己丰富的临床经验,逐一为咨询者解答着疑惑并提醒大家相关注意事项。麻醉科主任赵汝有介绍,本次中国麻醉周系列宣传活动包括分娩镇痛、舒心镜检无痛分娩、无痛胃肠镜、舒适化医疗等相关医学知识讲座,以及现场义诊咨询答疑、多学科讨论座谈会等多种形式。

         “原以为麻醉医生就是手术前给病人打一针就没事了,现在才知道他们的责任那么重大,真不简单!”一位市民看着宣传展板如是说。

    赵汝有介绍,“如今麻醉学科的支持范围早已经打破了手术室的局限,更多的是延伸到了门诊和病房,涉及到病人的术前准备及术后疾病的转归、康复等整个过程中,这也对麻醉医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开展“麻醉宣传周”活动就是想让更多人了解麻醉学科的重要作用,促进广大人民群众了解麻醉学相关知识,更好地配合手术麻醉及围术期康复,提高麻醉学科的公众认知度。

                                                     (陈杨/审 张乐/文、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