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文明建设   正文

文明建设

    2019年度药学院提升“党建+”质量年系列活动之七——药学院顺利开展“学习新时代雷锋精神”思想政治讲座

    时间:2019-03-29浏览:


    为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新时代育人理念,响应药学院党总支关于提升“党建+”质量年活动通知,加强大学生的品德修养,教育引导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踏踏实实修好品德,药学院于3月26日下午在T2教室开展了以“学习新时代雷锋精神”为主题的思想政治讲座。
    马克思主义学院闫鹏受邀作为主讲老师,来自药学院各年级共200多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他从雷锋同志的个人经历及主要事迹进行介绍,对雷锋精神进行深刻阐述,同时,举例了校园中一些大学生体现雷锋精神的行为,着重强调了雷锋同志的“钉子精神”。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一种积淀,也是随着时代进步不断发展的、与时俱进的精神。通过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本次活动旨在给学生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作为当代大学生更要身体力行,不断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雷锋精神赋予新的时代意义,努力成为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和德智体美劳全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于伟荣/审 张兰、刘秦/文 李羽俊/摄 )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