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思政工作   正文

思政工作

    不忘初心寻先烈足迹,砥砺前行做时代新人

    时间:2018-04-03浏览:


    为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临床医学院第一分党委第三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在各临床教学点开展了以“不忘初心寻先烈足迹,砥砺前行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党员系列活动。

    105医院教学班、合肥二院教学班学生党员一同参观了合肥市渡江战役纪念馆,连云港二院教学班和泰兴市人民医院教学班学生党员分别前往连云港市革命纪念馆和泰兴市烈士陵园纪念馆进行参观,蚌医三附院教学班学生党员到达宿州的雪枫公园,缅怀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彭雪枫将军。通过了解各地革命斗争史,瞻仰烈士遗物、珍贵的图片和历史文献资料,学生党员真切体会到在当年艰苦卓绝的背景下,革命先烈的不屈不挠,勇往直前的大无畏和爱国精神。最后大家在纪念馆前重温了入党誓词,再一次庄重地做出自己对党的承诺。

    “不忘初心寻先烈足迹,砥砺前行做时代新人”,青年学子既要志存高远,又要脚踏实地,蚌埠市各教学点同学积极开展各项志愿活动,如蚌医二附院教学班学生党员带领广大志愿者在金滨社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同学们向居民宣讲健康知识,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学生党员深入群众家庭,为困难群众百岁老人上门进行义诊和宣讲,把知识带入居民家中,把健康传递到群众心中,受到社区居民一致好评。

    三月,是鲜花绚烂的三月;三月,是朝气蓬勃的三月。支部通过组织学生党员参观红色文化基地、观看红色文化影视、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等方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使之内化于心,外化与行。此次活动加强了临床教学点学生党员管理,给党支部组织生活注入新的活力,提升了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孙文兵/审 彭琨/文 徐晨曦/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