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思政工作   正文

思政工作

    我院教师参加《2018~2019世界社会主义黄皮书》发布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学术研讨会

    时间:2019-03-06浏览:


    3月2日,《2018~2019世界社会主义黄皮书》发布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学术研讨会在京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王京清作大会致辞。中国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世界社会主义研究中心主任李慎明作大会主旨报告。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成员、当代中国研究所所长姜辉,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郑科扬作大会发言。来自中联部、中央政策研究室、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央党校、中央编译局、求是杂志社、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等中央有关部委、研究机构和高校的20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研讨会,我院副教授黄春博士应邀参加了研讨会。
    此次发布的《世界社会主义黄皮书》涵盖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世界社会主义运动与政党动态、世界格局与资本主义研究等七大方面,是马克思主义在当代中国的新发展。此次活动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社会主义研究中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信息情报研究院、《世界社会主义研究》杂志编辑部、中国社会科学报、中国社会科学网等共同举办。
    本次研讨会遴选60篇论文结集出版,我院副教授黄春博士提交的《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破解人类社会发展困境之路》一文被遴选在研讨会论文集中,并作大会交流。黄春老师表示,参加此次研讨会,受益匪浅,收获良多,了解了前沿问题,开拓了视野、提高了认识、增进了学术交流,对今后的思政理论课教学、改革与理论研究都有着重要意义。
                                           (武余芹/审 黄春/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