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思政工作   正文

思政工作

    学校师生热议2019年全国“两会”

    时间:2019-03-13浏览:


    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分别于3月3日、3月5日在北京胜利开幕。蚌埠医学院师生通过网络、电视、微博、微信、报纸等多种渠道积极关注“两会”动态,收看收听“两会”盛况,深入学习“两会”精神,并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和工作的实际,热议2019年全国“两会”。
    基础医学院院长 关宿东:人才、教育是全国“两会”及政府工作报告中的重点关注领域,同时也对高等教育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作为一名教师无上光荣,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教师要求自己,积极投身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踏实工作,为把我校建设成为全国知名区域一流的医科大学而努力。
    校团委书记 周静:“追梦”“奋斗”是今年两会的关键词,也是各行各业埋头耕耘人们的关键词,更是广大青年人生奋斗历程中的关键词。当代青年有幸出生在这个能够亲历、见证、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程的群体,没有理由不贡献出自己最大的青春热情和个人能量去投身其中,去建功立业。而蚌医的青年们同时有幸能够亲历母校“全国知名区域一流的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过程,祖国的新征程、母校的大发展和个人的价值体现融合在新时代背景下,必将共同绘制出一幅别样精彩的青春画卷。
    医学影像学院 许红老师:2019年全国“两会”已经召开,作为直接参与一线教学的教师,我们十分关注“教育公平”。教育公平是社会公平的基础,与全体人民利益攸关。近些年来,国家对教育公平看得重,抓得紧,解决了一批社会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逐步矫正了教育公平方面出现的偏差。我国教育公平正在毅然前行。我们盼望“两会”在教育公平方面出台更加有针对性的举措,以促进伟大目标的早日实现。
    护理学院 王小标老师:随着老年化社会的加速到来,老年护理、社区护理、医养结合等关键词频繁在“两会”提案中出现,结合护理学院实际,我们思考怎样把社会现实需求与未来发展方向紧密结合,把护理现实问题融入医学实践,走出一条培养新型人才之路。
    公共卫生学院2015年级 朱海针同学:我觉得"保障改善民生,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这依旧是一件有意义而长远的任务,我相信,在党的领导下,我们肯定能过上幸福安康的生活。作为大学生的我们,需要的不仅仅是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更重要的是如何将我们所学的实际运用到社会实践中,如何用我们所学的理论知识转换成实际行动来实现中国梦。要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为核心,坚持发展,努力学习,做好为人民服务的准备。
    临床医学院第一分党委2015年级 徐鑫鑫同学:关注到在今年的两会报告中提及了“科研伦理”和“惩戒学术不端”,并指出要加强科研伦理和学风建设,惩戒学术不端,力戒浮躁之风,体现了国家对维护良好科研生态的坚定决心。作为医学生,我们更应脚踏实地、潜心向学,重视培养科学技术创新意识,尊重知识产权,坚守道德底线,坚决抵制学术造假和科研领域的腐败问题。
    (张坦/审 梅伟/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