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思政工作   正文

思政工作

    我校2019年“青马班”完成第二阶段培训任务

    时间:2019-04-16浏览:


    3月28日—4月10日,我校2019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继续开展课程教学。先后完成了4次理论学习、1次参观活动、1次素质拓展和1次分班讨论的培训任务。

    3月28日,在2019年“青马班”的分班讨论上,学员们就我校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展开热烈讨论,学员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从教学管理、硬件资源、权益维护以及校园文化建设等多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为我校大学更名建言献策。

    3月30日,全体学员利用周末集体参观校史馆,并分班开展素质拓展活动。在校史馆,学员们身临其境,在蚌医精神的历史感召下,直观了解学校发展的历史沿革、优秀校友的奋斗历程,共同憧憬未来学校的发展蓝图,进一步增强了作为蚌医学子的归属感和自豪感。接下来,在体育艺术部老师的带领导,开展了近三个小时的素质拓展活动,通过团队协作共同完成了集体翻越、信任背摔和群策群力等项目,在寓教于乐的氛围里,磨练意志品格、强化团队意识。

     

     4月2日,校党委常委、宣传部(武装部)部长张坦为青马班学员作《校园网络舆情的把控和处理》专题报告,分别从网络舆情的概念、负面舆情个体心理、防范以及处理原则等方面介绍了校园网络舆情的把控和处置方法,鼓励蚌医学子牢固树立家国情怀,增强明辨是非能力,坚守红线意识,做坚定的社会安全、校园稳定的践行者。

     4月3日,安徽省委讲师团专家库青年宣讲名师、淮南师范学院团委副书记庞秀艳,为青马班学员作《新时代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者》专题报告,庞秀艳通过马克思的成长和工作经历入手,用生动的小故事串联起一位有血有肉的伟人形象,并结合中国国情和发展历程阐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是发展马克思主义的必由之路,鼓励大家知行合一,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传播者和实践者。

    4月9日、10日校党委宣传部李俊、李尧老师,分别结合自身工作专长,先后为青马班学员们作了《新闻图片拍摄》、《公文写作与新闻写作》专题培训,作为工作实务培训,两位老师通过新闻图片的拍摄立意、角度和编辑,公文和新闻写作的分类、规范和撰写技巧展开培训课程,帮助大学生骨干对图片拍摄和文字处理有了全新的认识,有助于快速提高其实务工作的实践能力。

     

    按照培训进度安排,2019年“青马班”的还将陆续组织学员开展课题调研和社会实践活动,学员们将通过撰写调研报告、开展志愿服务和完成结业考试的方式检验在“青马班”学习的成果。

                                                                                              (周静/审 凌浩/文 、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