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思政工作   正文

思政工作

    《纲要》课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研讨实践教学活动

    时间:2019-04-28浏览:


    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为加深青年大学生对“五四运动”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的认识,深入理解建国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巨大变革和取得的伟大成就,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教师组织学生广泛深入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研讨实践教学活动。

    研讨活动以《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授课班级为主体,以班级小组为单位开展,围绕难忘的亲身经历、历史事件和生活变化等主题,引导青年学生感受“五四运动”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生的巨大变化,感悟历史、铭记责任,以强烈的报国之志和锐意进取的创新精神,积极投身中国梦的伟大实践,放飞青春梦想、书写青春华章,把自己的人生追求同祖国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增强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各授课教师在《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实践课教学活动过程中自觉学习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的讲话精神,落实新时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让学生学懂弄通马克思主义能够成为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的指导思想,中国共产党能够担负起领导人民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历史重任,社会主义能够在中国落地生根并不断完善发展的历史必然性。引导青年学生以史为鉴,把纪念“五四运动”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同学们在主题研讨中纷纷表示,要以“五四精神”为引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 “四个自信”,深刻认识“五四运动”倡导的爱国、进步、民主、科学思想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大意义,自觉担当起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时代使命。

    (熊韵波/审 唐启寿/文、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