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思政工作   正文

思政工作

    学校举行“蚌医青年讲堂”启动仪式暨2019年五四表彰大会

    时间:2019-04-30浏览: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贯彻落实党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精神,推动蚌医青年师生研究、传承五四精神,更好的树立典型、表彰先进,4月28日下午,学校举办“蚌医青年讲堂”启动仪式暨2019年五四表彰大会。
    校党委副书记王俊和、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永德、关工委委员祝晓光、芮继刚,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负责同志与“蚌医青年讲堂”特邀报告人、受表彰对象代表共同参加活动。
    活动中,王永德宣读蚌埠医学院2018年“两红两优”表彰名单、“十佳大学生”名单以及全省“向上向善好青年”提名奖名单,并同与会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奖;获得2018年度全省“向上向善好青年”提名奖的第一附属医院周晓宇老师代表获奖师生发言。
    王俊和作“蚌医青年讲堂”启动仪式动员讲话并宣布“蚌医青年讲堂”正式启动。他借会议召开契机,向在座青年朋友致以五四青年节的提前祝福,并结合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和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鼓励青年师生要认清历史方位、找准政治站位、明确目标定位,通过对五四运动的深入研究、成果运用和发扬传承,不断激发奋斗精神,用“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的实际行动为中国梦添彩、为蚌医梦助力!
    表彰大会后,作为“蚌医青年讲堂”第一讲特邀报告人,中国革命与建设理论教研室李乐老师作题为《传承五四精神·放飞青春梦想》的专题报告。报告以五四运动作为起点讲述历史发展,强调青年学生传承五四精神的重要性,鼓励青年学子深刻理解和把握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及其时代价值,在五四精神激励下,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周静/审 凌浩/文 连俊杰/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