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新闻动态

    学校隆重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时间:2019-09-11浏览:

    9月10日上午9:00,蚌埠医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校塑胶运动场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高怀荃,中国人民解放军71集团军工程防化旅舟桥连指导员汪澜,校党委副书记王俊和,校纪委书记杨烨,副校长陈昌杰,校党委常委、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金世洋,校党委常委、学生处处长王魁,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东城,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坦,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院系部负责人、教师代表,2019级辅导员、承训部队教官及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王俊和主持。

    在庄严的升国旗、唱国歌仪式结束之后,校党委书记高怀荃致辞,代表全校师生医护员工向2019级3000余名本科生、研究生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向承担学校2019级新生军训工作的中国人民解放军71集团军工程防化旅的领导和教官们表示衷心地感谢!高怀荃书记简要介绍了学校六十余年办学概况及教育教学取得的成绩,寄语2019级新生要潜心学习、厚植根基,要立德修身、强健体魄,要志存高远、成就境界。他希望同学们以国家和民族需求为己任,时刻保持求知若渴的状态,切实打牢个人发展的基础,成长为能够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他同时希望同学们认真上好军训这一课,不怕艰苦、不怕困难,服从指挥、听从命令,在军训中培养纪律意识和团队精神,为大学生活筑牢坚实基础。

    中国人民解放军71集团军工程防化旅舟桥连指导员汪澜代表承训部队作军训动员讲话。他指出,军训是大学生入校后的第一课,是接受国防教育、组织纪律和艰苦挫折教育的基本形式,上好这一课不仅非常必要而且非常重要。他希望同学们敢于吃苦、敢于锻炼、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激发斗志、磨砺意志、强健体魄,克服困难、排除干扰,和教官、老师一起,圆满完成军训任务。

    临床医学院教师、第一附属医院呼吸科李伟教授代表全体教师发言,向加入蚌医大家庭的2019级新同学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他结合自己求学、成长的体会,勉励同学们要心无旁骛、勤奋读书、心怀家国、砥砺前行,牢记“笃学、精业、修德、厚生”的校训,坚守“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誓言,努力成长为一名优秀的、被社会认可、为患者敬重的医生,做最好的自己、成就最美的人生。

    精神卫生学院应用心理学专业梁茹同学代表全体新生发言,向辛勤工作的老师们送上衷心的感谢和节日的祝福;同时表示将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树立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用刻苦学习、积极要求进步的精神状态表达对祖国最深沉的热爱,为学校早日建成成为全国知名区域一流的高水平医科大学不懈努力。

    副校长陈昌杰宣读军训团任命名单。

    校党委书记高怀荃授军训团团旗。

    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结束后,校武装部组织开展军训工作部署和入学教育。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