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工作部署会

    时间:2018-03-19浏览: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认真执行《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转发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印发< 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的通知》(皖教工委函[2017]466号)要求,大力提升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3月2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1号会议室召开《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工作部署会。校党委副书记王俊和主持会议,副校长张武丽,党(院)办、组织部、人事处、宣传部、学生处、保卫处、教务处、科研处、财务处、后勤管理处、工会、团委、研究生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医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副校长张武丽传达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精神,原文领学了《纲要》的目标原则、基本任务、主要内容、实施保障等内容。
    宣传部副部长熊韵波布置了各牵头部门工作任务,就学校如何落实《纲要》指标要求做了说明。
    王俊和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各牵头部门负责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的育人优势,结合工作实际,精准对标《纲要》要求,将落实《纲要》要求做细做实。王俊和副书记同时就落实《纲要》要求提出五点意见:一是要抓住“一个根本”,即要紧紧抓住“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二是要突出“两大群体”,即要统筹兼顾学生、教师两大群体;三是要遵循“三个规律”,即要遵循思政工作规律、教书育人规律、学生成长规律;四是要把握“四个关系”,即要把握虚与实的关系、继承与创新的关系、教师与学生的关系、学生与社会的关系;五是要做到“十个育人”,即要着力构建课程、科研、实践、文化、网络、心理、管理、服务、资助、组织等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
    (熊韵波/审李尧/文李俊/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