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师生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反响热烈

    时间:2018-03-26浏览:


    2018年全国“两会”召开以来,我校师生全程关注会议进展,特别是3月20日举行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广大师生以多种方式收看收听闭幕会,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做的重要讲话和李克强总理答中外记者问,反响热烈。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武余芹认为,“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隆重召开和胜利闭幕,我们深感振奋和备受鼓舞。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师,为及时向广大青年学子传达‘两会’精神,切实拥护宪法和增强学生宪法意识,我们特别关注宪法修改。宪法作为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必须随着党领导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的发展而不断完善发展。这次宪法修改,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宪法修正案的审议通过是严格按照法定程序进行的,总体保持宪法连续性、稳定性、权威性,推动宪法与时俱进、完善发展”。
    医学检验系党总支副书记荣梅生认为,“今年的全国‘两会’聚焦世界目光,特别是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充分展示出中国加速改革和为民谋求幸福与尊严的决心和勇气,蕴含大国思维的发展韬略,必将引领中国人民向美好生活努力奋斗的巨大热情。从‘为人民谋幸福’感受‘两会’民生温暖,教育公平是社会公平的基础,与全体人民利益攸关。近些年来,国家对教育公平看得重,抓得紧,逐步矫正了教育公平方面出现的不足。社会对教育公平的需求依然十分迫切,教育中的不均衡等因素仍然困扰着教育公平目标的实现。作为教师只有不断地学习,不断地丰富自己,才能让自己不断地发展,以适应社会的需要。以教书育人为己任的老师就更应该对自己的发展做出规划,并为之不断地努力”。
    精神医学系2017级学生李雪芹认为,“这次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人民自古就明白,世界上没有坐享其成的好事,要幸福就要奋斗。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而中华民族波澜壮阔的发展史正是中国人民在不断地奋斗中书写的。就现代社会而言,中国取得的每次进步都是那被植入我们骨子里的奋斗精神的结果,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应该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那句话——只要13亿多中国人民始终发扬这种伟大奋斗精神,我们就一定能够达到创造人民更加美好生活的宏伟目标”!
    临床医学院第一分党委2017级学生王朝晖认为,“3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番讲话,令作为一个普通中国公民的我倍感振奋。习近平总书记点赞中国人民。他强调,中国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中国人民是真正的英雄。中国是具有伟大创造精神的人民,中国是具有伟大奋斗精神的人民,中国是具有伟大团结精神的人民,中国是具有伟大梦想精神的人民。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这次‘两会’的胜利闭幕,让我这位新时代大学生深刻认识到,在日常学习生活中我们是否能够做到拥有上述精神,在未来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能否为国家和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总书记的话语给我指明了方向,努力做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好青年。”
                           (党委宣传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