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新闻动态

    省教育厅领导莅临我校调研指导更名大学工作

    时间:2018-03-28浏览:


    3月21日,省教育厅副厅长储常连率科学研究与研究生教育处、高等教育处、发展规划处相关同志莅临我校调研指导更名大学工作。校党委书记高怀荃、校长陶仪声出席调研会议,发展规划处、党校办、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国资处、财务处等部门负责人参会。 

     

    高怀荃代表学校对省教育厅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他们长期以来给予我校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陶仪声代表学校汇报更名大学工作的进展情况。她简要回顾了近两年围绕更名大学,学校在本科专业申报与现有专业建设、学科与硕士学位点建设情况、临床医学学科ESI全球排名进入前1%、获批进入新增硕士研究生推免资格高校、完成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加大高端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结合学校实际,对照《普通本科院校设置暂行规定》中关于设置大学的指标体系,就更名大学的条件作了梳理、对照分析和说明,指出了达标项目,找出了差距,重点就科研经费与奖项、学位点建设等短板提出了急需寻求多方支持、帮助解决的困难。

    在听取完汇报后,储常连对我校丰厚的历史底蕴、固本守教的传统以及实实在在、稳扎稳打的工作作风表示赞赏。他指出,进入新时代,面对新使命,应当有新气象,有新作为,要敢闯敢想,要有开放的精神与开阔的眼光。更名大学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对学校来说,是一件大事,也是一件难事,这要求我们要下定决心,振奋精神,转变观念,凝聚共识,知难而进。在找准问题的同时,从观念上、理念上深挖问题根源,正确处理好教学与科研的关系,正确认识高校应用型与学术型之间的统一。从学校目前情况来看,有些方面要达到大学水平还有一定难度,需要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合力攻坚。学校是主体力量,应将任务分解、责任落实,设计好路径,倒排工期,制定详细的时间表、路线图,同时积极争取各方面支持,形成合力去攻破各项难题,争取在十三五期间顺利实现更名目标。

    会上,省教育厅其他同志分别就我校更名大学作了指导性发言,表示将全力支持学校更名大学工作,从各自工作角度对学校更名大学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我校参会的各部门负责人就学科建设、高层次人才引育、教育教学、科研经费及成果获奖等工作与省厅领导进行了现场交流。

    最后,高怀荃对省教育厅领导在学校更名大学工作关键节点来校调研指导表示感谢,对省厅领导的问诊把脉表示赞赏。他表示,学校将按照各位领导提出的要求和建议,认真分析、研究和落实,进一步解放思想,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围绕更名大学为主题的“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活动,调动广大师生员工的积极性,形成广泛共识,并要求各单位、部门及时落实调研指导中提出的意见建议,制定工作路线图,倒排时间节点,确保更名大学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申正付/审 李乐/文 李俊/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