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新闻动态

    学校组织开展地震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时间:2019-04-30浏览: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防震减灾意识和校园安全意识,掌握基本的防火防震知识和技能,提高师生自救互救防范能力和突发事件的应急疏散能力,根据《蚌埠医学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实施方案》和《蚌埠医学院2019地震消防演习方案》的文件精神,在全国第十一个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430日下午,学校组织开展地震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校党委书记高怀荃副校长张武丽、党校办、校园应急中心、学生处、教务处、各院系部等相关负责人、全体辅导员1800余学生参加演练活动,蚌埠市消防支队应邀参演。

    下午420随着张武丽下达“演练开始”指令,抢险救援车发出“地震警报”信号后,教学楼内教师和辅导员立即要求同学保持镇定,按日常所学的应急避险知识,双手护头就近躲在室内墙角、桌椅等“活命三角”地带。随后,救援车发出“火灾紧急疏散”信号,演练进入紧急疏散演练环节,参加演练学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在楼梯口疏导员的指挥下有序疏散,按照“分两行、靠两边、先低层、后高层”的疏散程序疏散至空旷集合地带。消防车警报响起,迅速赶赴现场进行高空喷水演习,同时消防救援队组织人员对被困2楼教室人员实施救助,并顺利逃离火灾现场。整个演练过程程序严谨,环环相扣,快而不乱,紧张有序。

    疏散演练结束后,蚌埠市消防孙礼君参谋对参演学生详细介绍讲解灭火器、水带等救生用品的正确使用方法,并现场指导参演人员进行救火实战演练。

    此次地震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是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理念,坚决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杜绝涉校涉生重特大事故系列安全活动之一。为确保此次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成功举行,学校精心设计演练活动方案,并多次与消防大队联系,实地考察演练现场,确保演练顺利完成按照学校年度安全总体规划要求将于下半年继续在学生宿舍开展应急疏散演练。

                                        (荣梅生/审 王兆先/文 李俊/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