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三部委学校食品安全新规暨“面向采购”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9-05-10浏览:


        为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三部委联合发布的《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文件精神,保障学校食品安全,提升我校营养健康管理水平和进一步促进精准扶贫,推动我校“面向采购”工作,5月9日上午,学校在一号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三部委学校食品安全新规暨“面向采购”工作推进会。副校长张武丽、学校食品卫生安全管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以及后勤管理处相关人员、各食堂店长参加会议。

    会上,后勤管理处负责人就《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出台的背景、内容亮点、要点等方面进行了解读。汇报了学校2018年度“面向采购”工作开展情况以及2019年度“面向采购”工作计划。

    张武丽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面向采购”工作是省委、省政府的重要决策部署,是我校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把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关于精准扶贫,“面向采购”工作精神落到实处,主管部门要积极协调解决“面向采购”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调整对各托管食堂考核办法,充分调动各食堂“面向采购”工作的积极性,加大采购力度,在采购品种、数量上有所突破。

    针对贯彻落实《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张武丽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大学习宣传《规定》力度,提高认识,把校园食品安全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通过各种形式学习宣传这一校园食品安全纲领性指导文件,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增强从业人员的行动自觉性;二是要严格落实学校食堂主体责任,明确督查,严防严控校园食品安全风险。进一步增强食品安全意识,建立逐级负责制度,完善监管考核机制,加大监管力度,提升学校食堂管理能力,贯彻落实好新规;三是要尽快把《规定》的具体要求转化到各食堂的管理工作之中,托管食堂要组织从业人员逐条学习新规,落在实处,进一步重视、落实各项食品安全制度,加强员工的培训,强化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确保食堂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生产安全、人身安全,打造平安校园,为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作出积极贡献

                   (周建军/审 朱亚洲/文 李俊/摄)

    返回原图
    /